close

文章標題選擇用「一個單親小孩的成長故事」,是因為,我覺得「單親小孩」是最適合第一篇介紹我自己的描述。


這是我在痞克邦發表的第一篇網誌,為什麼會想來開網誌呢?是因為我大學好友P鼓勵我,她說:「妳有文采」!


其實我並不特別覺得我自己有文采⋯只是我媽媽是國中英文老師,從小,可能因為特別注重孩子的教育⋯就給我買了很多故事書⋯、故事錄音帶。


我也喜歡聽故事⋯,可能因此,學習語言的速度比較快⋯⋯!我至今仍然記得我國小第一次寫作文,就高達93分!其中「洗啊洗、洗啊洗的!」就被老師畫紅圈圈!我自己還很訝意,因為我覺得我這一句話很平凡,不知道怎麼會得老師青睞?(後來想想,可能老師覺得很可愛吧!)


然後小學三年級,第一次參加全年級的作文比賽,就得了兩個全年級第四名⋯但那個時候,我還不覺得我特別喜歡文學,只覺得作文課好好喔,不用用腦袋記住老師教的東西,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⋯(然後分數又很高⋯真是投資報酬率超高的事)


小學三年級算是一個里程碑,因為我父母的感情就是在我小三開始惡化的⋯成人之後的我才發現,我心理上、人格上的很多問題,都可以追溯到9歲,開始失去父母關愛、開始承受父母的負面情緒開始。


到了小學五年級,算是我外在成就與內在痛苦同時到達頂峰的時候!


我們國小五年級的老師,是我們學校的超級名師,所有校際比賽的演講選手、作文比賽的選手,都是我們老師訓練的!我能當她的學生,其實是我當國中英文老師的母親動用特權,因為我媽媽是我們國小訓導主任的兒子的英文家教老師!


所以我莫名其妙的,沒經過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的資格,直接就參加全台中市國小擴大作文比賽。擴大作文比賽的意思是,它是沒有任何命題範圍的⋯不像是「交通安全」作文比賽、「民主法治」作文比賽,有主題讓你去準備的!


第一次台中市的作文比賽,我就拿了個第二名⋯老師跟我說的時後,我還不相信⋯但是我真的得了全台中市第二名!


我以現年36歲的高齡回想,我不覺得我的寫作能力有比第三名以後的好!會有那麼好的成績,大部份是幸運,因為我們那屆比賽的題目是「我的心聲」!


我就老老實實的的寫:爸爸媽媽一天到晚吵架、我覺得很難過等等等⋯,邊寫邊流淚。


現正回想起來,會覺得是不是閱卷老師覺得這個孩子太可憐了,所以給她高一點的分數呢?
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洲寵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